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抵巴拿馬 出席運河擴建竣工典禮

總統蔡英文(左二)抵達友邦巴拿馬,將參加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典禮,圖為蔡總統昨天先赴巴拿馬運河參觀觀花水閘。(法新社)

總統蔡英文(左二)抵達友邦巴拿馬,將參加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典禮,圖為蔡總統昨天先赴巴拿馬運河參觀觀花水閘。(法新社)

2016/06/27 06:00

一次見15美議員 創歷任最多

〔特派記者鍾麗華/巴拿馬報導〕總統蔡英文昨日(當地時間廿五日)抵達巴拿馬,準備參加今天舉辦的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典禮,與全球六十二個國家元首與代表一同與會。蔡總統此行共安排六場雙邊會談,昨天先與十五位美國國會議員會談,今天將與我友邦多明尼加總統梅迪納、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瓜地馬拉副總統卡培拉、薩爾瓦多副總統歐帝茲會晤,明天則是與海地第一夫人普麗薇會面。

蔡總統昨天抵達巴拿馬後,隨即在下榻飯店與同樣參加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典禮的美國國會議員代表團見面,一次見了十五位議員。總統府副秘書長曾厚仁表示,這是歷任總統在同一場合見到美國國會議員人數最多的一次,規模相當罕見,而且共和黨、民主黨同時都來了,他們很高興看到蔡總統帶領訪問團,參加全球航運的盛事。

安排與5友邦 進行雙邊會談

除美國會議員組團前來,美國官方代表團由副總統拜登夫人吉兒.拜登擔任團長。至於是否安排「英吉會」?曾厚仁說,情況還不很清楚,但總統如果看到吉兒,會視當時的情況,自然互動。

蔡總統昨天是在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外交部長李大維及立委劉世芳、邱議瑩、林俊憲、陳瑩、李鴻鈞等人陪同下,會見十五名美國國會議員,雙方會晤約卅分鐘。

曾厚仁說,美國聯邦眾議院交通委員會議員組團出席竣工典禮,也特地安排與蔡總統進行雙邊會談。據轉述,美國國會議員團主席比爾.舒斯特在會中表示,很高興台灣由總統親自帶團參加;總統也對美國會議員前來參訪感到高興。

蔡總統此行搭乘波音七七七專機,從台北直飛邁阿密。總統提到,先前在美國邁阿密過境時,有不少人期待開啟台北直航邁阿密航線,華航現在換了新經營團隊,她願意去了解華航是否有這個意願。

曾厚仁轉述,十五名美國國會議員中,有三人是邁阿密選出的議員,他們對於這個議題非常感興趣。在場的議員表示,如果能開闢這條新航線,美國國會將更支持台灣參與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協定(TPP)的第二輪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