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銅鑼灣書店新聞 中國全面封鎖

香港各界昨日下午發起「香港有底線.向強權說不」遊行,抗議民眾張開即將焚燒的中國共產黨黨旗,還把上面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肖像打上一個大╳。(歐新社)

香港各界昨日下午發起「香港有底線.向強權說不」遊行,抗議民眾張開即將焚燒的中國共產黨黨旗,還把上面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肖像打上一個大╳。(歐新社)

2016/06/19 06:00

環時兩篇評論先後被移除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被失蹤」將近八個月的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直曝銅鑼灣書店事件內幕,引發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十七日以社論反駁,當晚又稱洩漏自身案情的林恐面臨中、港警方合作「處理」,但兩文隨即從該報網站「被消失」,引發各界揣測。

「中國言論審查最新力作」

關注中國媒體和網路自由度而遭中國政府封鎖的美國網站「中國數字時代」(CDT)十七日指出,此乃中國政府進行言論審查的最新力作,不僅下令撤除環時這兩篇文件,並禁止所有媒體報導銅鑼灣書店相關新聞。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設立的CDT指出,《環時》十七日社論遭移除,是因中國當局指示「全網查刪〈環球時報 銅鑼灣店長『翻供』的實質內容不多〉,相關報導一律不轉載」,受命對象包括中共中宣部及其轄下各省宣傳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文化部等言論出版審查機構。

香港媒體也指出,《環時》十八日移除的評論,該文自稱引述香港多位專家觀點,表示中國警方在中國深圳依法抓捕林榮基,「不違反『一國兩制』」,就算「通常情況下內地警方在內地依法抓捕香港居民應及時通報香港警方」,「但如果涉及到國家安全等一些特殊的情況,晚通報也是可以的。」

《環時》也表示,林榮基跑到內地之外的地方開記者會,「可能是認為內地執法機關『拿他沒轍』」,「鑒於林目前的情況,辦案部門將適時提請啟動與香港警方的相關工作機制,對他進行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