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伍佰電音創作秘招 多寫找出風格

伍佰(前排中)現身為參與工作坊的小朋友打氣,並分享自己的音樂創作經驗。(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伍佰昨出席「2019數位系統化電子音樂製作工作坊」,和來自澳洲音樂學院AIM的3位教師,還有10幾名14至17歲的青少年學員相見歡,並分享20多年做音樂的心得;他表示自己從事音樂創作許久,曾嘗試過電音曲風,很羨慕年輕小朋友們,現在就接觸到電子音樂的創作,也勉勵他們多鑽研,「量要多,不是只做1、2首歌就開心,要累積10、20首甚至50、60首歌,才有足夠的數量去顯現個性跟風格。」

同時他也提及創作是「尾巴跟狗」的理論,直說:「尾巴不能去咬狗,應該是狗去咬尾巴。」提醒學員們要多用大腦思考,不要被軟體或機器限制,自己去尋找聲音跟節奏。

伍佰也勉勵學員們,要有自己的想法,多看書、認真在生活裡,透過吸取在地的文化涵養,去創作屬於台灣,屬於他們自己的東西,再經過「西方的軟體」,將心裡所想的東西呈現,他說:「最高境界是人跟音樂合一,從音樂裡面看到自己,將自己的生活跟文化放在音樂裡。」

MTI音樂科技學院基金會董事長倪重華也表示,流行音樂是台灣軟實力的重要根柢,這次的工作坊是全台唯一以系統化教學,專注於音樂創作軟體Ableton Live的學習與應用的專業課程,以創作、即興堆疊與現場演出為導向,已是全球流行音樂界的主流。

另外,伍佰的新專輯也將於5月推出,但他透露沒有電子音樂元素,走的是新的搖滾樂,農曆年長假他將帶家人出國旅遊,回來後就帶著新專輯去美國做後製,新巡演「Rock Star」也預計5月展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