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廟會文化搬上舞台 九天為台中花博迎賓

日以繼夜準備花博開幕演出,許懷文(左)與羅北安樂在其中。(紙風車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中報導〕以花為主角,將台中知名花卉與台灣特有動植物融入舞台設計,即將於11月3日晚間登場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開幕晚會,要用2小時,帶觀眾看1.4億年人類與花相伴的生命之旅。

擔任主持與說書人的羅北安說,這次最特別的是要緊扣花與台中為主軸,因此國內外數十個演出團隊,並非單純的接力匯演,而是串聯說故事的概念,從台下觀眾區演到主舞台區,國內表演團隊結合各國傳統與原民表演藝術,讓台灣走出去也讓世界走進來。

國內外表演團隊進行最後兩天的密集排練。(記者凌美雪攝)

為此,與地方深刻連結格外重要,晚會編導之一的九天民俗技藝團藝術總監許懷文說,過去九天受邀參加過各式各樣的大型匯演,多半是重點演出九天代表性的經典節目,只要把自己演好即可,但這次很不一樣,除開場將別開生面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特別演出,還有串遊四大古文明的遊行表演,身為「地主」團隊,團員們不僅要參加特別為花博開幕設計的內容,還自動自發成為工作人員,隨時支援。

開幕演出有5個編導,每人都要負責指揮一兩百個演出者,許懷文以九天的背景特色與在地資源,負責與廟會相關的主題,結合幾所大學的民俗技藝團體、宋江陣、舞龍隊、梨春園等,還將出動鎮南宮的哨角與30尊高大的廟會神將,氣勢非凡,十足熱鬧,可說是最具台灣味與台中特色的部分。許懷文說,雖然體驗到前所未有的辛苦,卻覺得身為台中市民很有光榮感。

在台中水湳智慧城所在的主舞台,除開幕晚會之外,11月3至5日,還有國內外表演團體接力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