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翠玉白菜搶先看!台中花博「故宮花蝶館」國寶開箱

故宮副院長李靜慧(右)為台中市長林佳龍介紹國寶「翠玉白菜」。(記者歐素美攝)

故宮副院長李靜慧(右)為台中市長林佳龍介紹國寶「翠玉白菜」。(記者歐素美攝)

2018/11/01 20:1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世界花博即將於3日開幕,故宮博物館在后里馬場園區打造「故宮花蝶館」,展出國寶文物「翠玉白菜」及「翠玉小白菜」,台中市政府府在館內外布置3層維安、24小時守護,花博期間,民眾可一睹國寶風采;國立故宮博物院以特殊展櫃展出,提供國寶所需溫度及濕度,並投保高額保險。

故宮結合人文歷史與科技創新應用,在后里馬場園區馬競技館一樓打造「故宮花蝶館」,館內的「花現玉白菜」文物區展出故宮人氣最高的「翠玉白菜」及「翠玉小白菜」,今天舉辦搶先看記者會。

故宮副院長李靜慧說,翠玉白菜、翠玉小白菜在10月30日抵達台中,市府甚至出動空中警察協助運送,讓文物可以快速、安全抵達;故宮在花博園區設置2個場館,一個是森林園區內的故宮館,另一是馬場園區的故宮花蝶館,而故宮館是臨時建築,在維安的考量下,翠玉白菜、翠玉小白菜選擇在展覽廳的故宮花蝶館展出。

為了保護國寶,市府特別在館內外建置了3層維安,24小時監控,故宮也在館內建置約30支可見或不可見的監視器,李靜慧說,展場的特殊展櫃可提供攝氏23度的溫度及50至60度的濕度,防止文物因溫、濕度變化而有所毀損,而光「翠玉白菜」的發包投金額即高達3.19億元。

市長林佳龍說,台中花博要將台灣最好的呈現給全世界,故宮南院響應花博,也同步展出「翠白菜花插」,憑台中花博門票可看花博,也可到故宮南院參觀,一次觀賞「翠玉白菜三姊妹」的風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