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走訪伯利恆 朝聖耶穌誕生之地

〔記者莊士賢/以色列報導〕耶穌在馬房中誕生是大家熟悉的《聖經》故事,根據《聖經》,耶穌誕生之地馬房就位在伯利恆(Bethlehem),現今,耶穌誕生之地建有主誕堂(Church of Nativity),名列世界遺產之列且是伯利恆最熱門的景點。主誕堂內有不同宗教風格的佈置。(記者莊士賢攝)

位在伯利恆市區的主誕堂,周邊人潮熙攘熱絡,其人氣指數不在話下,來到主誕堂入口處,極窄小的入口令人們得彎身進入教堂。走進教堂,在大廳處可見一處翻開的木板地面下有著馬賽克地板,是將堂的部分建築遺跡。教堂內部甚寬廣且分為希臘正教、羅馬天主教、亞美尼亞教派區,不同宗教風格相互融合沒有違和感,反到展現另番特色。伯利恆市區街邊可見關於耶穌誕生故事的馬賽克圖裝飾。(記者莊士賢攝)主誕堂內的14芒星所在之處據說就是耶穌誕生的地點。(記者莊士賢攝)

來到教堂的地下室可見一聖壇,聖壇的地面上鑲嵌著一顆有著14道光芒的星星,星星周圍還圍繞不少油燈,此14芒星所在之處據說就是耶穌誕生的地點。14芒星也被稱為伯利恆之星,其14道光芒代表由亞伯拉罕到大衛王有14代,從大衛王到遷至巴比倫時期亦有14代,由巴比倫時期到耶穌基督也是14代。在這兒,許多朝聖者心懷崇敬跪在地上對著14芒星祈禱、親吻或撫摸。14芒星對面處據說是耶穌誕生後安睡的馬槽,馬槽也佈置成類似聖壇,人們同是對著馬槽虔誠祈禱、撫摸、親吻表達尊崇敬意。主誕堂內部有希臘正教、羅馬天主教、亞美尼亞教派區相互相融合。(記者莊士賢攝)

伯利恆位在巴勒斯坦自治區內,由以色列進入伯利恆須通過檢查哨和區隔以、巴兩地的高聳圍牆。在伯利恆市區,街上人潮、車流頗熱鬧,正當瀏覽街景時,無意間看見街上一間咖啡廳有著眼熟的綠、白色調及字樣,但仔細一看,其店名是「STARS & BUCKS CAFÉ」,差點誤以為是熟悉的星巴克Starbucks Coffee,也不由噗哧一笑:好個山寨版的星巴克!伯利恆市區會看到伊斯蘭教裝扮的在地居民。(記者莊士賢攝)似山寨版星巴克的「STARS&BUCKS CAFÉ」咖啡店令人莞爾。(記者莊士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