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尼斯影展》人怪戀《水形物語》奪金獅 71歲夏綠蒂封后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第74屆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今揭曉得獎名單,壓軸大獎「金獅獎」由曾執導過《羊男的迷宮》、《地獄怪客》得的好萊塢導演吉勒摩戴托羅新作《水形物語》奪得,該片講述1960年代的冷戰時期,一名啞巴女子與水箱中神秘兩棲生物的奇幻愛情故事,劇情懸疑驚悚,在影展首映時就已獲得不少好評。

威尼斯影后由資深演員夏綠蒂蘭普琳以《鯨》奪得。(翻攝自網路)

威尼斯影展常被視為進軍奧斯卡的指標,但相比去年得獎名單有包括《樂來越愛你》艾瑪史東、《夜行動物》、《第一夫人的秘密》等不少好萊塢電影、影人入圍,今年的得獎名單除了《水形物語》拿下大獎「金獅獎」,其餘皆無好萊塢電影。

今年威尼斯影展影后由71歲資深演員夏綠蒂蘭普琳以《鯨》奪得,她縱橫影壇超過50年,曾獲柏林影展最佳女演員銀熊獎,也曾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好演技有目共睹;影帝則由黎巴嫩男星Kamel El Basha以《詆毀》獲得。

好萊塢導演吉勒摩戴托羅新作《水形物語》奪得威尼斯影展大獎「金獅獎」。(翻攝自網路)

「第74屆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得獎名單:

金獅獎:導演吉勒摩戴托羅《水形物語》—美國

評審團大獎:導演塞繆爾摩斯《狐步舞》—以色列、德國、法國

最佳導演銀獅獎:導演札維耶萊格蘭德《傾盡所有》—法國

最佳男演員:Kamel El Basha 《詆毀》—法國、黎巴嫩

最佳女演員:夏綠蒂蘭普琳《鯨》—義大利、比利時、法國

最佳劇本:導演馬丁麥克唐納《意外》—英國

評審團特別獎:導演沃里克桑頓《甜蜜國度》—澳洲

最佳新人獎:查利普拉默《賽馬彼特》—英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