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唯一丟破90公尺狂男 鄭兆村煩惱讓台灣人慚愧

資深媒體人羅友志、金牌選手鄭兆村同車深談。(翻攝自臉書)〔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台灣標槍好手鄭兆村在世大運中擲射出打破亞洲紀錄的91公尺36佳績,毫無懸念奪金;資深媒體人羅友志po文表示,日前與鄭兆村同車,在閒聊過程中,他10度提到「未來」,讓他聽到都難過慚愧了。

羅友志一開始是用無聊的開場白「不簡單,加油喔」作為起手式,鄭兆村則回應:「我很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我會加油,因為這是我該拚的,拚自己的未來」,出乎意料並且超齡的氣度,狠狠地重擊了他的胸口。

鄭兆村接著又說:「我是單親家庭,比一般同年齡選手,更珍惜自己」、「這環境,沒有給我們這樣的選手,穩定的未來感,看得到的未來感」,在22分鐘的車程裡,鄭兆村10次提及關於選手生涯的未來,於是羅友志開始感到愧疚,忍不住自問:「為什麼讓他們那麼沒有未來感?」

羅友志說,當他看著鄭兆村下車踏進選手村,心裡想的卻是:「一個消費他全部的社會,你怎麼能讓他這樣不安的問『我的未來在哪裡?』」、「這樣一位年輕、有禮貌、有想法的金牌手,你們,能給他未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