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北管暨傳統戲曲藝術季北上宣傳 邀全民到彰化免費看戲

彰化文化局長陳文彬(右)與彰化縣文化局南管實驗樂團駐團指導吳素霞立院搭台演出南管戲。(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為宣傳「藝曲同工-2017國際南北管暨傳統戲曲藝術季在彰化」,彰化文化局長陳文彬今天上午率團北上,與彰化縣文化局南管實驗樂團駐團指導吳素霞於立法院搭台演出南管戲。宣告活動將自7月8日至7月16日,由彰化在地及外縣市優秀表演團隊接力登場,為傳統戲曲帶來不同演繹。

陳文彬表示,彰化縣縣內保有豐富的南管北管音樂戲曲文化,擁有眾多南北管館閣,南管館閣目前有6團,北管目前有17團,且彰化縣擁有全國唯一南北管音樂戲曲館,開辦南管、北管、七子戲、高甲戲、北管戲、崑曲等共17個研習班,同時也有全臺灣唯一隸屬政府機關的南管與北管實驗樂團,在彰化監獄也開辦南管與布袋戲課程教導受刑人,縣內學校也陸續開辦相關社團,如南管社、北管社、歌仔戲社,讓年輕學子傳承傳統樂藝。

彰化文化局長陳文彬率團北上宣傳藝術季。(記者凌美雪攝)

7月8日在彰化市區辦理迎神踩街開幕式活動,邀請南北管各團體會師於縣府廣場,展現南北管特色。活動首週7月8日至9日,將於彰化縣美術館廣場進行「北管排場大會」,由彰化梨春園北管樂團領銜開場,連續兩日安排鹿港玉琴軒、梨芳園北管樂團、榮樂軒北管劇團等優秀團體,持續展演精彩樂曲。同時,「南管整絃大會」也由文化局南管實驗樂團於彰化孔子廟撥弦揭序,邀請合和藝苑、鹿港遏雲齋南管樂團、鹿港聚英社南樂團等館閣,接連兩日演出。

7月15日至16日則在彰化縣美術館廣場有歌仔戲、南管戲、北管戲等各傳統劇種演出,包括陳麗香歌仔戲團、新和興總團、新錦珠劇團等團體輪番上陣,表演皆免費入場,聽歌、看戲,重溫傳統藝術帶來的美好時光。詳詢彰化縣文化局網站http://www.bocach.gov.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