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影界重量界人士紛砲轟文化部對電影人不尊重

李行導演(左起)、文化部龍應台部長與朱延平導演去年6月一起參加兩岸電影展開幕。(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李行導演(左起)、文化部龍應台部長與朱延平導演去年6月一起參加兩岸電影展開幕。(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台北市影片商業同業公會今天下午舉辦「兩岸電影交流與市場拓展」會議,由文化部長龍應台親自主持,討論如何協助業界爭取中國商機。參加的電影界重量級人士包括李行、馮凱等導演,現場砲火隆隆,攻擊文化部組織架構疊床架屋,影視局和影視司分工不清,是導致無法好好輔導電影產業走出海外和中國市場的主因。

朱延平導演更批評現今影視局對待電影人態度遠不如以往的「新聞局」時代,直言是「人」出了問題。另外也有業者私下抱怨,文化部花錢邀請中國發行業者來台,把台灣電影一次放給他們看,吸引他們引進台灣電影到中國放映。但問題的癥結其實是中國的審批制度,就算中國業者想放台灣片,官方審批不過還是沒用。花這筆錢完全沒用,最後變成在替龍部長做關係。

龍部長在會議結束前承諾會針對業界意見提出改進,記者致電文化部影視局與文化媒體組人員手機,因為是在下班時間,至上稿前未獲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