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SOS!空汙入侵》美白怎麼做?

綺色佳聯合診所皮膚主治醫師簡銘成(圖片提供/簡銘成)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美白怎麼做‧專家這樣說〉

每天例行+定期加強

美白保養,我們可以分為每天都能做的,像是每天使用美白保養品,讓黑色素生成的情況不要變得更糟、不要再擴大;以及偶爾加強,例如醫美療程,因為當老化及外界傷害持續進行中,總有一天遇上肌膚代謝不及而冒出斑點時,此時就需要借助醫美療程。

空汙致敏 白皙打折

已有許多報告直接指出空汙對肌膚的影響,也有越來越多病患因皮膚敏感問題求診。敏感肌,其實來自不健康肌膚所產生的感覺。

空汙會導致肌膚的角質層連接能力下降、結構不緊密,對外屏障降低而容易敏感。角質層對外是肌膚的保護屏障,對內能達到鎖水等作用。健康的角質層排列緊緻;相對的,不健康的肌膚角質層間隙不緊密猶如有漏洞般,角質層的滲透性高,外在刺激物容易進入而產生發炎反應。就像你搽保養品時,成分滲透性較快而有刺痛感,都和角質層健康與否有關。

不過,刺刺的感覺,不一定就是傷害肌膚,美白成分多半是弱酸性,即使維他命C碰到肌膚都可能會有不適感,但若肌膚本身是健康狀態,不適感相對較不明顯。使用美白產品就是要看肌膚狀況適不適合。

多元美白 突破瓶頸

「美白保養」是預防勝於治療。當預防生成已經來不及時,就要從減少黑色素擴散開來著手;如果黑色素已經進一步擴散的話,就讓它代謝快一點,加速皮膚更新速度,同時不要再產生新的斑點。

像是一些深部或是不明顯的斑點,都還有機會靠美白產品解決,前提是不能持續再產生新的斑點。若已經是明顯的黑斑,就需靠醫美療程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