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OUT!光害危機》亮白光采肌

無所不在的人造光,是肌膚的最新威脅。(圖片提供/蘭蔻)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碧兒泉活泉保濕水CC防護隔離乳,40ml/1,350元。(圖片提供/碧兒泉)

〈亮白光采肌〉

蘭蔻超輕盈柔白CC霜SPF50/PA+++,30ml/1,900元。(圖片提供/蘭蔻)

亞洲女性對於白皙美肌的定義已經重組,紅潤透亮的健康好氣色,是女性最新的美白期待值;美白,當然不能少了防曬這一塊,除了紫外線外,人造光已經成為老化的新威脅。

Giorgio Armani全新訂製光保濕亮顏霜。50ml/2,800元。(圖片提供/Giorgio Armani)

能打造水、透、光感妝效的氣墊粉餅至今持續風靡全球,不難窺見女性對於美麗肌膚的追求,除了白皙無瑕之外,更希望能散發健康光采。對於這種仿若素顏般的膚質要求,也反映在美白保養品市場上,除了各種兼具保養功效的氣墊粉餅持續推出外;另一種兼具美白效果及粉潤膚色,能打造「偽素顏」好氣色的保養品,將是美白市場的熱門新星。

美白,除了防禦戶外紫外線外,還要同時對抗室內人造光源的侵害,方能全面阻隔光老化。(圖片提供/迪奧)

白皙到粉透‧美白觀念轉變

香奈兒珍珠光感超淨白防護妝前乳#40淡紫色SPF40 / PA+++,30ml/1,900元。(圖片提供/香奈兒)

皮膚科醫師楊心怡觀察到,現今美白保養品的趨勢從「白」、「沒有斑點」逐漸進展到標榜「陶瓷肌」、「水煮蛋肌」,其實都還是聚焦在無瑕白皙的需求上。但,近來的新訴求是追求有「光采」,要透明、水亮、膨潤的白,不再只是純粹的美白(pure whitening),而是要粉紅色、水潤光澤感的亮白效果。

迪奧雪晶靈光感柔膚萃SPF 35/PA +++。30ml/3,400元+迪奧雪晶靈光感柔膚海綿680元。(圖片提供/迪奧)

偽素顏光采‧保養兼具潤飾

「我發覺現代人不喜歡太多瓶瓶罐罐,尤其很多年輕人喜歡all in one的訴求,所以又開始有這種複合功效保養品的出現,有保養、又具提亮膚色之效;能營造漂亮膚色的同時兼具保護性。」

楊心怡醫師認為,許多消費者希望醫美療程一次可以達到很多目的,所以也希望保養品可以一次滿足多種需求,這樣的概念其實是類似的。「當然,熟女們的美白訴求比較不一樣。」楊醫師認為,其實熟齡女性肌膚條件在彈性、膚質等等條件上,要達到20幾歲的膨潤質感,可能還是會有落差,但熟女心中也是會有這樣的期望,終極目標還是希望呈現出光澤透亮的感覺。

立即有感‧保養品裡注入「光」

據迪奧研究發現,近年美白保養市場並未消退,而是亞洲女性更追求肌膚由內而外、猶如自然綻放的粉嫩光澤。迪奧進一步研究,若在底妝前先為肌膚提供彈性柔軟按摩,能為肌膚提升大量光澤感,是創造光感美肌的關鍵。因此推出全新「雪晶靈光感柔膚萃」,結合迪奧花園的「雪絨花萃取」,及全新「粉紅柔光粒子」科技,使用於日間保養的最後一步,粉紅柔光粒子能調整膚色,當中保養成分也可持續改善膚色不均等問題。

針對現代女性生活步調快速,不僅希望肌膚保濕能立即看見效果,更能散發光芒,同時讓後續底妝、彩妝完美持久,Giorgio Armani Beauty提出肌膚要維持一整天光澤,必須從保養品就先注入光,全新「Armani Prima訂製光保濕系列」,將亮顏科技注入保濕霜中。韓國底妝市占No.1的banila co.也推出一款「夢幻婚禮晶亮霜」,即是將珍珠般的光澤融入乳霜當中,可作為底妝打底,單搽也能提亮膚色。

〈夯品推薦〉

●迪奧雪晶靈光感柔膚萃SPF 35/PA +++

加入迪奧花園的「雪絨花萃取」,具抵禦紫外線、調整膚色、抑制色斑作用;粉紅柔光粒子如稜鏡般發揮散射光暈功能,趕走黯沉,使膚觸立即平滑,賦予肌膚瞬效光感。30ml/3,400元+迪奧雪晶靈光感柔膚海綿680元。

●banila co.夢幻婚禮晶亮霜

獨特的微粉粒子能營造珍珠般光澤和調整肌紋,肌膚瞬間晶瑩透亮和深層保濕,在角度的光澤反射,同時達到補水持妝效果。50ml/1,350元。

●Giorgio Armani全新訂製光保濕亮顏霜

獨家「Liquid Mirror訂製光亮顏科技」與「Prima Skin 肌膚平衡持妝科技」,並添加極效玻尿酸、甘油、滲透保濕因子等高濃度保濕成分,讓保濕品不只保濕,更能立即讓肌膚發光且完美貼妝。50ml/2,800元。

人造光‧加速肌膚色素沉澱

現代人的生活型態離不開3C產品,據統計,亞洲女性平均每天8小時暴露在藍光之下,現代生活中所使用的3C產品螢幕、省電燈泡、LED等都是藍光的來源,科學家更預言,這種更環保的光源在2020年將會占所有室內光源的75%。

然而,節約能源的同時,研究也顯示出藍光除了損害視力外,亦會加速肌膚老化,以及加速肌膚內的色素沉澱。

所以,除了我們所認知戶外紫外線及空汙粒子會對肌膚造成影響外,藍光將是危害健康美肌的潛在風險。

業者研究進一步顯示,強大LED光譜媲美日光作用,會引發大腦釋放訊息促使細胞隨時保持在清醒狀況,讓身體甚至肌膚無法適時充分休息補充能量。其傷害有三,一、色素沉澱:人造光會刺激肌膚引起微發炎現象,造成色素沉澱,使肌膚變得黯沉;二、加速氧化:人造光和紫外線都會產生相似的活性氧化物質,加速肌膚細胞氧化;三、加速衰老:人造光所造成的氧化會使細胞衰老。

〈夯品推薦〉

●碧兒泉活泉保濕水CC防護隔離乳,40ml/1,350元。

●紀梵希美白10次方淨化水感UV全效防護隔離露SPF50 / PA++++,30ml/1,950元。

●Dr.WEIL全能防禦隔離霜SPF45/PA++++,30ml/1500元。

●迪奧精萃再生花蜜淨白光燦隔離乳SPF50+ / PA+++,30ml/3,900元。

●香奈兒珍珠光感超淨白防護妝前乳#40淡紫色SPF40 / PA+++,30ml/1,900元。

●IPSA臉部抗痕防護乳EX,30ml/1,450元。

●蘭蔻超輕盈柔白CC霜SPF50/PA+++,30ml/1,9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