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保時捷911 Turbo小改款 南非Kyalami賽道極致體驗

保時捷為展現小改款911 Turbo的極致性能與操控,特別選在昔日F1南非GP的舉辦場地—Kyalami賽道,舉辦全球媒體試駕活動。這條賽道於2014年7月被保時捷南非經銷商老闆、也是知名賽車手Toby Venter所買下,經過重新規劃整建,賽道全長擴增至4.522公里(原來長度為4.26公里),未來除舉辦各類型賽車活動外,還會成為保時捷的車輛研發測試場地。

記者方維鐸/南非攝影、報導

從車側看去,911 Turbo曼妙流線的身形比例相當優美,足下配置專屬的20吋雙色塗裝鍛造輕量化鋁圈,搭配前245/35ZR20、後305/30ZR20的Pirelli P ZERO高性能跑車胎,裡面則配有黃色烤漆的PCCB保時捷陶瓷複合煞車系統,採用前410mm/後390mm的陶瓷碳纖鑽孔通風碟盤。

保時捷自2015年9月德國IAA車展推出RR後驅的小改款911 Carrera/Carrera S後,接著在11月下旬的美國洛杉磯車展及2016年元月的北美車展,相繼發表了4輪驅動的Carrera 4/Carrera 4S、Targa 4/Targa 4S與Turbo/Turbo S等小改款新車,然後假時值夏季的南非約翰尼斯堡,舉辦小改款911全系列4輪驅動車型的海外媒體試駕活動。

911 Turbo在跑車計時套件的起跑輔助功能加持下,其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3.0秒,比小改款前要縮短了0. 2秒;拜PASM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與後軸轉向功能所賜,在極具挑戰性的Kyalami賽道上操駕起來仍然非常靈活自如。

這次試駕行程除了在昔日F1南非GP比賽場地Kyalami的賽道體驗外,另外還規劃了超過3百公里的一般公路駕駛,讓來自全球各地的媒體在右駕駛座的南非道路上開個盡興(但所有試駕車均為掛著德國車牌的左駕車款)。

911 Turbo的臀圍比其他911車型更寬,搭配可分兩階段向上傾斜升起的擾流尾翼,視覺上相當動感迷人。兩側纖細LED立體尾燈間的PORSCHE 911 turbo車型字樣,以及後保險桿下雙邊出的Turbo design高光澤鍍鉻4排氣尾管,和其他911車型有著明顯的區別。

911 Turbo性能再進化

透過這張911 Turbo的動力傳動系統透視圖,可以清楚看到其引擎置於後軸之後。這具3.8升水平對臥6缸雙Turbo引擎,採用VTG可變渦輪葉片幾何技術,於6,400轉可壓榨出540匹最大馬力,並在2,250~4,000轉間形成峰值72.4公斤米的扭力高原。

記者此番賽道試駕的主角為小改款911 Turbo,其車尾仍配置一具3.8升水平對臥6缸雙Turbo引擎,最大馬力提升至540匹,扭力峰值達72.4公斤米,藉由新加入的動態增壓功能,以及方向盤上可編程模式切換器中央的Sport Response運動極限按鈕,可獲得持續20秒的最佳瞬間加速性能。

車上標配360mm盤徑的GT跑車方向盤,內裝控台包覆以質感細膩的真皮以提升觸感,這輛試駕車並選配了石墨碳纖內裝套件來妝點,營造911 Turbo車系的科技跑格氛圍。

與此強勁動力結合的是7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及電子液壓控制主動式4輪驅動系統,不僅使動力傳輸更直接凌厲,並提供最確實的循跡抓地表現。此外,透過保時捷扭力分導升級系統(PTV Plus)與主動式後軸轉向功能輔助,911 Turbo的操控反應極為精準明快,讓駕駛人體驗淋漓盡致的駕馭感受。

方向盤上加入可選擇Normal(正常)、Sport(運動)、Sport Plus(運動升級)和Individual(個人化)4種駕駛模式的旋鈕式切換器,中間是可提供20秒最佳瞬間加速的Sport Response運動極限按鈕。

Kyalami賽道極限駕駛

位於引擎轉速表及水溫、油量表間的4.6吋TFT多功能顯示幕,可精確顯示PTM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前後軸的扭力分配比例。

在Kyalami賽道上,記者尾隨著由保時捷LMP1組耐久賽車手Marc Lieb所駕駛的911 GT3 RS全力衝刺,由於參照的是頂尖賽車手的行車路徑,跑起來相當流暢快速。只要能善用本車強大的扭力,一路跟緊前方教練車,衝過略有起伏的直線路段,能讓你體驗如雲霄飛車般的全油門衝刺快感。

保時捷911 Turbo小檔案

以Sport Plus模式全速下坡入彎偶有甩尾現象,此刻後軸轉向功能會瞬間介入,不著痕跡、很順暢地幫你把車尾修正,讓你輕鬆而精準地掌控車尾的甩動。

台灣市場4月中旬發表

911 Turbo車系的儀表控台造型延續著一般911 Carrera的基調,內裝舉凡方向盤、排檔桿、車門扶手、儲物盒蓋等,都以大量質感細緻的真皮包覆,達到提升觸感與視覺效果的目的,這輛試駕車上還選配了石墨碳纖套件,營造出本車系特有的科技跑格。

小改款的保時捷911 Turbo,無論動力性能、操控表現、油耗排污、內裝質感與配備條件均有大幅進步,總代理永業公司現已開出958萬起的預售接單價,預定將在4月中旬正式發表上市,對花得起大把銀子的超跑買家算是十分超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