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時尚展覽》1

Vendorama展覽入口處的Vendorama與捧鑽戒小黑貓大型塗鴉。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Vendorama展場中亦展出獨一無二的珍貴寶石,突顯Boucheron珠寶世家的身分。

凡登廣場上的第一顆星

Vendorama展場中有大型液晶螢幕桌面,讓參觀者可以自行點選,以工匠視角觀看珠寶的設計與製作過程。

Boucheron以Vendorama展覽,為慶祝品牌160周年一系列活動揭開序幕。身為第一個進駐巴黎珠寶重鎮凡登廣場(Place Vendome)的珠寶商,Vendorama展覽恰恰揭示此輝煌歷史。選擇修建於1767~1775年間的巴黎貨幣博物館(Monnaie de Paris)為展場,更與品牌從未間斷的悠久歷史相呼應。

Vendorama展覽展場入口展示歷年廣告,點出當年以動物、時尚風格為主角的大膽創意。

然而Boucheron並非選在建築物裡,而是在館內的孟薩爾花園(Mansart Gardens)搭建一座半透明的展館,架設於金屬架上,遠看似一顆太空膠囊。沿著宛如工地的入口進入,水泥牆上看似街頭頑童的大型塗鴉,竟是寫著「Boucheron」、「Vendorama」與捧著鑽戒的小黑貓,還沒進場,就令人感受到,Boucheron,真的不一樣了!

巴黎貨幣博物館修建於1767~1775年間,為新古典主義風格建築。

進到展場內,不意外地看到品牌的經典歷史照片、廣告以及古董珠寶,獨一無二的頂級珠寶與牆面上的設計草圖相呼應,然而搭配Vendorama手機應用程式,就會有虛擬實境的小黑貓以法、英、中文向你解說每一展區的內容;配置大型液晶螢幕的桌面,可讓參觀者以工匠視角觀看珠寶的設計與製作過程,彷彿親臨工坊;拜科技所賜,多樣化的互動方式,讓Vendorama脫離了珠寶展只可遠觀不可賞玩的刻板印象,半透明的穹頂將室外的花園植物帶入室內,令人感覺舒服,也少了密閉空間給人的壓迫感,令人更想親近Boucheron這位過去給人高冷印象的珠寶美人。

Vendorama展覽入口處的Boucheron大型塗鴉。

圖片提供/Boucheron

Vendorama展場外形猶如半透明的太空膠囊,與周圍的新古典主義建築形成奇妙的氛圍。

Vendorama展覽如圖書館的靈感區,展示高級珠寶系列。

2015年推出的26 Vendome頂級珠寶系列中的Cape de Lumiere肩飾為Vendorama展覽中代表工藝顛峰之作,18K金鑲嵌鑽石與1顆81.61克拉黃水晶。

Boucheron 160周年慶祝活動由Vendorama展覽揭開序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