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只是載具 物聯網才是目的

2016/05/03 06:00

未來車聯網、物聯網、各類行動穿戴裝置,衍生出的各式商機,才是支付業者眼中關注的焦點。(彭博)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ApplePay議題延燒,看在支付業者眼中,ApplePay只不過是第1個手機的信用卡「載具」,未來車聯網、物聯網、各類行動穿戴裝置,都將成為信用卡載具,衍生出的各式商機,才是支付業者眼中關注的焦點。

ApplePay是什麼?簡而言之,就是將Apple手機作為一個信用卡載具,讓目前由VISA、萬事達卡、美國運通(AE)、JCB等信用卡組織發行的信用卡,可以安全的將卡號放置於手機中,讓手機使用者「隨處可刷」。

信用卡組織 早將規格綁死

最近吵得頗熱的Token代碼化服務,就是VISA、萬事達卡、美國運通等信用卡組織發明的,起因於幾年前,有感於未來網路支付、行動支付的趨勢,這些組織為了讓實體信用卡卡號可放進手機等載具中,或是讓網路商家不要存放大量客戶的信用卡卡號,免除卡號外洩的風險,共同開發替代信用卡實體卡號的「代碼化服務」。

因此,後來Apple等手機業者,有意開發ApplePay,VISA等國際組織要求Apple等業者,必須符合、遵循發卡組織的代碼化規範;同樣的,包括AndroidPay、SamsungPay等科技業者,若要自己的設備進入支付領域,都必須符合信用卡組織已經建置好的代碼化技術服務,否則無法成為信用卡的載具。

即使未來台灣的代碼化服務,由TSP業者提供,TSP業者也須經過VISA認證,更何況目前全球並沒有任何一家通過國際晶片卡組織(EMVCo.)認證的TSP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