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le Pay登台惹議 VISA陷假議題風暴

2016/05/03 06:00

VISA國際組織強調,VISA主機一直都在美國,Apple Pay衍生出「全面落地」爭議,根本是個不存在的「假議題」。(美聯社)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近來Apple Pay如何登台引發爭議,包括提供「Token代碼化服務」的傳輸過程是否「全面落地」?若是VISA等非國內業者提供「代碼化服務」,資料安全性如何維護?由VISA等非國內業者提供「代碼化服務」,恐須額外收費等;但VISA國際組織總經理麻少華強調,VISA來台27年,主機一直都在美國,Apple Pay衍生出「全面落地」爭議,根本是個不存在的「假議題」。

麻少華指出,VISA自1989年來台,主機始終設於美國,部分必須透過VISA進行的授權作業,數據也都送往美國處理,部分外商銀行的主機也在海外,與Token代碼化作業的主機在海外是相同的,如果Token不能在海外處理,形同目前信用卡業務也須停擺。

代碼化服務 不涉及個資

VISA指出,根據法令規定,只要求信用卡交易「清算」須在台灣,卻沒有規定其他的資料處理必須在台灣,現在討論Token的交易資訊傳輸過程是否「全面落地」,其實是不存在的問題。

VISA表示,該組織1年處理6000萬筆的國際交易,但VISA系統中看到的只有卡號,只能從前6碼知道是哪家銀行的卡,但這張卡持卡人是誰、什麼性別、幾歲?從個資的角度,只有發卡銀行知道,VISA不會知道,未來即使VISA提供「代碼化服務」,也是相同的情形。

麻少華也澄清,Token代碼化服務全球不收費,VISA是提供支付網路(Payment Network)的支付科技公司,並不是解代碼的機構(TSP),但如果未來國內的Token服務,由TSP業者提供,是否會額外收費,就不得而知。

本土業者槓上VISA

針對台灣本土的TSP業者台灣行動支付日前指出,中國市場的Token服務由銀聯提供,也非國際信用卡組織。VISA澄清,銀聯的地位就是國際信用卡組織,如果台灣行動支付完成國際晶片卡組織(EMVCo)申請註冊,將會成為全球第1家TSP業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