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路類股跌 小摩:泡沫正破裂

2016/02/11 08:00

摩根大通分析師警告,美國網路股泡沫正在破裂中,有些網路股的股價可能重挫35%。而網路電視串流平台網飛(Netflix)的波段跌幅已達34.2%。(歐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網路電視串流平台網飛(Netflix)和Alphabet(Google母公司)等網路類股,近來股價大幅回檔,讓不少投資人荷包大失血。摩根大通衍生和定量策略全球主管柯蘭諾維奇(Marko Kolanovic)警告,網路股泡沫正在破裂當中,這些股票最多可能下跌卅五%。

「FANG」四檔股票被點名

柯蘭諾維奇接受美國財經媒體CNBC節目「Fast Money」訪問指出:「有些網路股的股價跌幅超過廿%,可以說已邁入熊市,若他們累計下跌卅%至卅五%,也不令人意外。」

因準確預測去年八月全球股市大跌,而被避險基金業密切注意的柯蘭諾維奇,點名的網路股包括被投資人高度持股、且股價漲幅驚人的個股,尤其是被市場稱為「FANG」的臉書、亞馬遜、網飛、Alphabet四檔。

自去年十二月四日創下一三○.九三美元歷史最高後,網飛的波段跌幅高達卅四.二%,與柯蘭諾維奇預測的跌幅相距不遠。而自去年十二月廿九日創下六九三.九七美元歷史最高後,亞馬遜的波段跌幅也達卅.五%,與網飛雙雙邁入熊市。

臉書的波段跌幅也達十三.五%,Alphabet的波段跌幅則達十一.七%。而包括上述網路股的那斯達克一○○指數,波段跌幅為十五.八%。

儘管柯蘭諾維奇認為,短期內網路股可能還有一波跌勢,但並非所有的科技股都出現泡沫。他表示:「我並未說整個科技部門都出現泡沫,有些特定領域的科技股股價仍相當便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