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龍頭換人當 Google 市值超越蘋果

2016/02/02 08:21

網路搜尋引擎Google母公司Alphabet 財報表現亮眼,激勵1日盤後股價大漲9%,市值近5700億美元,正式打敗蘋果成為全球最值錢的科技公司。(路透)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網路搜尋引擎Google母公司Alphabet 財報表現亮眼,激勵1日盤後股價大漲9%,市值近5700億美元,正式打敗蘋果5380億美元,成為全球最值錢的科技公司。

Alphabet 2015年第四季財報顯示,EPS為8.67 美元,優於市場預期8.1美元,營收則是213.3億美元,於市場預期207.7億美元;銷售業績則年增18%。

Alphabet財務長Ruth Porat表示,投資多年的行動版搜尋、Youtube影音、廣告順利帶動上季營收成長。廣告業務營收驚人,年增7%來到190.8 億美元。

這是Google改名及調整經營結構後,首個完整的財務季度。去年8月,谷歌宣布了新的企業經營結構——創建Alphabet做為控股母公司,其中Google以搜索和廣告運營為主,Alphabet的其它子公司從事風險更高的創新業務,涉及人工智能、自動駕駛汽車、醫療科技等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