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朝陽人壽增資破局 金管會恐接管

2016/01/01 06:00

台中市朝陽人壽大樓外觀。(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王孟倫、廖千瑩/台北報導〕昨日是朝陽人壽改善財務最後期限,金管會證實,朝陽並未完成增資,依規定,今起九十天內隨時可以接管;至於何時接管朝陽人壽,金管會將在九十天內裁定。換言之,朝陽人壽可能成為首家適用「保險業立即糾正措施」的保險公司。

保險局表示 90天內裁定

對此,朝陽人壽副總林昌雄強調,大股東還在尋找外部資金援助,但要一舉把RBC(資本適足率)提升至五十%的法定最低門檻,起碼還要二十億元,目前進度不是很樂觀;但若找到外援,願意先注資幾億元,大股東不排除再拿出先前的十五.五億元土地作價增資方案。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二○一五年朝陽人壽RBC未達五十%,等級為「嚴重不足」;朝陽人壽雖曾提出土地作價增資,但未真正完成,昨是最後期限,金管會隨時可以宣布接管朝陽人壽。至於何時出手接管朝陽人壽?保險局表示,將在九十天內裁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