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消費信心轉弱 百貨週年慶打硬仗

2015/09/02 06:00

太平洋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右)與宜睿智慧亞太暨中東區營運長Laurent Pellet(左)共同宣布SOGO即享券正式啟動。(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近期台灣GDP下修,全球爆發股災,太平洋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表示,近期國內消費信心確實有轉弱現象,但百貨業沒有悲觀權利,最近百貨業全年最重要的週年慶檔期即將展開,各家百貨業者將盡全力端出最超值的促銷方案,今年週年慶勢必有一場硬仗要打。

全球經濟景氣下滑,百貨零售業最近也漸漸感受到消費力道與來客數走低。黃晴雯指出,外在環境不好更需要努力,太平洋SOGO百貨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營收成長率為個位數%,但整體營業利益成長幅度優於營收,成長幅度有10%以上的水準,今年週年慶業績目標設定也會較去年成長。

新光三越也嗅到百貨買氣下滑,根據新光三越觀察,近期來台觀光客有減少趨勢,第2季整體百貨買氣有點悶,尤其是高單價商品買氣明顯下滑,包括精品與家電,新光三越第2季業績年增僅1%,成長幅度低於第1季年增4%的水準,目前正傾全力規劃火力強大的週年慶內容。

為了進一步擴展行動支付市場,太平洋SOGO百貨6月推出無紙化電子禮券,昨日宣布與法國廠商宜睿智慧(Edenred)合作,由宜睿智慧發行「SOGO即享券」,使用者持電子序號即可在太平洋SOGO專櫃折抵使用。

黃晴雯指出,「SOGO即享券」主要鎖定金融、電信等企業行銷贈禮市場,以太平洋SOGO1年禮券規模約70億元來看,預估年底SOGO即享券可佔5%的比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