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開學商機 超商推公仔、行李宅配

2015/09/02 06:00

全家全店行銷趁著開學季,以阿朗基、航海王等小物誘客。(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爭食開學商機,全家便利商店(5903)全店行銷打出阿朗基小物,搭配航海王印章公仔誘客,預估此波公仔效應可望帶動飲料、冰品成長近2成的業績。

全家全店行銷趁著開學季,以阿朗基續攻,祭出阿朗基大浴巾、船形襪與束口袋等療癒小物,同時鎖定飲料和冰品等品項,祭出日本首次海外肖像授權的航海王獨家紀念印章公仔加價購,瞄準學生族群。

為拉抬消費客單價,只要在10月13日前至全家單筆消費滿69元,就可獲得1點集點貼紙,集滿5點即可加價換購,目標要帶動全店業績呈兩位數成長。

統一超商(2912)旗下黑貓宅急便在開學季則鎖定新生搬家的行李宅配市場,祭出學生宅配服務價150元,針對大型或沉重行李如檯燈、書籍等搬運不便的行李,則祭出到府收件寄件服務價180元,預估將帶動業績成長1~2成。

黑貓宅急便表示,學生行李宅急便服務自2003年推出至今,累計已配送80萬個包裹,整體寄件量以北寄南的包裹較多,學生返鄉及開學常宅配物件以衣物、厚重的棉被寢具、教科書籍和桌上型電腦主機及檯燈等為主,今年開學寄件高峰則預計在開學前一週。

考量有部分大學開學時間較晚,加上觀察往年學生會有分批寄件的需求,故該公司今年仍將開學行李宅配時間拉長至10月初,守住行李宅配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