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半導體庫存調整近尾聲 前景樂觀

2015/09/02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2330) 指出,手機市場成長趨緩時間點還沒到,因手機功能還會再增加,感測器等元件也將持續增加,預期手機仍將是驅動半導體成長的重要動能。目前僅為半導體短期庫存調整,庫存調整將近尾聲,半導體與晶圓代工產業前景仍樂觀。

「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今天將登場,昨舉行展前記者會,邀請產業界代表出席。(記者洪友芳攝)

「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今天將登場,昨舉行展前記者會,邀請產業界代表出席。

台積電感測暨顯示器業務開發處資深處長劉信生會中表示,市場還沒有出現替代手機的產品,雖然市場已無法維持過去幾年達20%到30%高成長幅度,但預期仍會繼續成長,趨緩時間點還沒到,因手機製造商會繼續增加功能,目前一支手機用到感測器最多17顆,未來數量隨著功能增加還會增多,因此,預估手機仍會是驅動半導體產業成長的動力。

對於物聯網市場,劉信生認為,發揮效益還需要幾年的時間,他看好需求量將帶動特殊技術需求增加;目前半導體屬短期庫存調整期,庫存調整已將近尾聲,半導體與晶圓代工產業前景仍樂觀。

電子束檢測設備廠漢微科(3658) 董事長許金榮也表示,今年下半年半導體產業景氣與市場需求都較預期弱一點,但預估僅為「休息一下」,不會如2008年金融海嘯的景氣蕭條期;目前第4季能見度還看不清楚,部分半導體廠對先進製程技術也有較走緩現象,但長期而言,他對產業長線發展仍看好,即使中國積極努力提升設備自製能力,漢微科並沒有感受到來自中國的強烈競爭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