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全優先 柯:遠雄不要老想全面復工

2015/05/25 06:00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張嘉明攝)

今提其他「先行報備施工」審查

〔記者郭安家、葉冠妤/台北報導〕繼台北大巨蛋地下層南側「先行報備施工」後,遠雄預計今天下午三點再提其他「先行報備施工」項目,讓北市府審查;副市長鄧家基昨表示,報備復工項目須與安全有關,遠雄也可隨時申請大底工程復工,「但不能蓋我(指遠雄)要的商場」。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指出,遠雄不要老是想什麼全面復工,重點是全面復工前,跟安全有關的要先處理,市府關心的是捷運、古蹟安全,這才是他(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真正要做的企業社會責任。

柯文哲強調,不是北市府要不要讓遠雄施工,「到底你們(遠雄)要幹什麼?怎麼做?要讓我們知道,不是只有台北市政府會焦慮,台北市民也會焦慮。」他並批評,貪婪的財團跟複雜的政商關係,導致大巨蛋設計「搞得很困難」、「卡卡的」。

捷運局長周禮良昨則表示,與遠雄溝通後的共識,就是趕緊將大巨蛋南邊大底完成,捷運板南線就會更安全;他否認被下封口令,僅一再強調,最重要的是把大底完成。

周禮良重申,依據最新觀測,捷運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內的監測值雖有異常,但仍在容許範圍,隧道內的環片則沒有問題;環片與軌道板間有近五公分的裂縫,可能是車子行走時產生,但非結構性的裂縫,是不同結構體之間的相對變位,「我們不擔心」。

鄧家基︰可提大底工程 禁蓋商場

鄧家基表示,遠雄被勒令停工後,只要有任何基於工地安全的需求,都可提出報備施工申請,「這是他(趙藤雄)的責任」,市府會備好專業計畫審查,且大底工程可隨時提出申請,「但不能蓋我(指遠雄)要的商場,這跟安全無關;基於安全的那些項目都可提出,即使是商場大樑沒焊接好,可是鎖好後,現場就不要再動。」「他不提(報備復工)不行,我們還是會處罰。」

六一五解約問題 遠雄一定要面對

對於六月十五日是否要與遠雄解約,鄧家基僅說,六一五北市府依照合約管理與履行,是遠雄一定要面對的問題,不管如何,遠雄要面對停工,「我的態度很簡單,希望你(趙藤雄)安全施工,不要給人感覺不重視安全。」

一位參與勘驗大巨蛋工程的官員表示,大巨蛋自己內部也亂,間接造成工程「不照步來」,遠雄自己內部要整頓、改善施工安全,不能亂施工。

至於柯文哲曾表示,近期將舉辦公聽會決定大巨蛋未來,研考會主委陳銘薰說明,舉辦形式將會是「廣義的公聽會」,時間會在近一、兩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