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旺違約 黑道、金主、老師大混戰

2015/04/23 06:00

本報記者/特稿

最近和旺(5505)違約交割案好像連續劇般上演,故事發展越來越離奇,中間還有黑道、股市金主、第4台老師也插一腳,市場氛圍相當詭譎,相較於大立光股價衝上3000元,反差甚大,但也凸顯一件事實,股價最終還是會反映基本面,這是不變的道理。

撇開和旺的籌碼面不談,今年和旺股價一度衝上74元,在營建股中股價僅次於三圓(4416),但它去年還賺不到2元,在營建股中排名中後段班,今年預期獲利也不會有大成長,會這樣漲,就是背後有黑手在操盤。

和旺今年初宣布要辦理現金增資,但股價卻已提早啟動,後來又陸續釋出營運的利多,股價一度衝上74元,融資使用率都在8、9成,上個月上旬還陪同跨土地開發、旅館管理、娛樂及投資事業的美國百年企業CORDISH集團拜會雙北市及行政院,讓市場以為和旺有機會跟CORDISH進行合作,沒想到卻只是煙幕彈。

與美商合作 只是煙幕彈

原來和旺在3月20日就接獲CORDISH集團律師來函要求澄清3月上旬的媒體報導,要和旺在重大訊息公告CORDISH集團並沒有要跟和旺合作一事,但和旺卻遲至4月7日才進行公告,而3月20日和旺還有69元,4月7日只剩56元,到底誰知道消息先偷溜,主管機關仔細查查應該會很有趣。

沒基本面、靠炒作漲上來的個股,這2天風聲鶴唳,股價跌得東倒西歪,其實就是沒有主力的撐盤,回歸到它基本面對應的股價而已,對照大立光真正有獲利支撐,產業前景透明,股價持續創新高,所以到底什麼才是股市的王道,股價其實已經說明了一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