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櫃買連二天違約交割 和旺、駿熠電成重災區

2015/04/23 06:00

近二天違約交割

〔記者張慧雯、陳永吉/台北報導〕連2日櫃買中心掛牌的和旺(5505)、駿熠電(3642)都出現違約交割情勢,21日違約交割金額達9473萬元,昨(22)日違約金額更拉高至9932萬元,櫃買中心表示,這2天都是同樣幾個人違約交割,主要違約的股票以和旺建設為主。

和旺、駿熠電連2日都出現違約交割情況。(歐新社資料照)

和旺表示,違約交割是投資人個人行為,跟公司無關,目前公司營運一切正常,雖然昨天上午銀行團擔心公司未來的營運情況,不過,已經逐一說明,公司會在下半年如期啟動增資計畫。

櫃買中心說,21日有國票證、宏遠證、元富證、群益證4家券商出現違約交割狀況,金額達9473萬元,其中,近8000萬元都是和旺的違約交割款,推估這幾個客戶是剛好也有買進駿熠電,使得駿熠電也被列入違約交割股票,至於昨日違約交割券商除國票證、宏遠證、元富證、群益證外,又多了1家兆豐證,櫃買中心指出,兆豐證的違約金額很少,而9932萬元違約交割款中,和旺違約交割款就高達8600萬元,其他的則是駿熠電;至於市場還傳出另有其他股票違約交割,櫃買中心確認,昨日違約交割股票仍是這2檔,並無新增。

違反重訊 和旺挨罰金5萬

櫃買中心表示,和旺從3月中旬高點72元一路下跌,股價幾乎腰斬,有可能因而造成投資人周轉不靈而違約交割,而21日櫃買中心也針對和旺公司違反重大訊息申報規定,處以違約金5萬元。

櫃買中心表示,和旺與美商CORDISH集團並無合作或合資成立公司之情事,且和旺早已於104年3月20日接獲對方律師來函要求澄清媒體報導,並於104年4月1日回覆,卻遲至4月7日才輸入公開資訊觀測站,因此對和旺處以違約金5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