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美股閃電崩盤 英交易員被捕

2015/04/23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英國期貨交易員Navinder Singh Sarao被控使用程式自動交易(又稱高頻交易),涉嫌操縱股市,因而造成美股於2010年5月間發生「閃電崩盤」事件,被美檢察官起訴詐欺、操縱市場等22項刑事罪名,週二在倫敦遭到英國警方逮捕,美方要求引渡受審。

美國監管官員指出,現年36歲的Sarao涉及造成美國股市於2010年5月6日閃電崩盤的5張賣單之一,美股數分鐘內暴跌數百點、市值蒸發近1兆美元,但Sarao當天在史坦普500指數期貨交易卻大賺近90萬美元。

Sarao的操作手法是使用高頻自動交易程式,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史坦普500指數E-Mini期貨下大量賣單,於交易完成前再迅速撤單,藉以製造大量賣單的假象。

道瓊工業指數在此次閃電崩盤中,5分鐘內大跌近600點,一度跌深1000點(9%),致全球股市均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