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不清楚美河市 柯︰那你知道什麼?

2015/03/30 06:00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郭安家、王寓中/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日前受訪宣稱,在台北市長任內不清楚美河市、大巨蛋案細節,由副市長決行,引發外界抨擊。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於市府首長領航營談到「建立一個用常識理解的國家」,話鋒一轉說,「如果作為台北市長,不管是大巨蛋或美河市,幾百億的案子,你(馬)還跟社會說我不知道、我不清楚,天啊!那你知道什麼?」

柯受訪表示,上任後應有很多新的事物要做,結果卻花很多時間在善後,處理以前那些不知道該怎麼辦的問題,這些應該都可避免,「有的看起來實在太奇怪了!」「政治是連續性的,也沒辦法,我們會盡量去善後。」

府回應︰馬總統不會逃避責任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昨重申,馬總統近日公開所言,絕非如柯文哲市長所指「什麼都不知道」,當年馬市長是依據專業,通案授權副市長與秘書長分層負責,因此,雖對捷運站聯合開發案的大方向有掌握,但對細節並不清楚。陳轉述,馬總統再度強調,如果執行過程中確有同仁違法失職,馬總統本人「絕對不會逃避責任」。

柯文哲對領航營與會者說,要重新建立一個可以用常識理解的國家,不要講出來大家都不相信,心裡面○○╳╳,但嘴巴不敢講。他也交代法制局長楊芳玲,將所有市府法規上網公告,定期檢討法令;法要合情合理合法,「只要我們繼續講情理法,就表示我們是一個落後的國家,因為法要很清楚讓大家遵守。」

他也談到內湖區公所案子,直說聽到最後「抓狂」,兩度說「聽無」、「奇怪是在衝啥」。至於貴子坑鄉村俱樂部違建案,柯也抓狂說,一個違建拆了十二次,居然還有泳池、高爾夫球場、旅社、湯屋和餐廳,「天啊!他(官員)還拿相片給我看,說拆了十二次,拆前拆後都有照片」。柯說,貴子坑案就是一葉知秋,違建這麼大在那裡,管區警察不知道嗎?建管處不知道嗎?不是把老百姓當成傻瓜嗎?所以重建一個可以用常識理解的國家,就是他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