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銘僑 為台灣小吃馬拉松

2015/02/02 06:00

渣打銀行總經理陳銘僑。(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

舉辦第2年的渣打台北馬拉松,即將在2月8日起跑,今年台灣將首度舉辦2公里「領袖盃」組,將有超過20名知名企業董事長、總經理共襄盛舉,去年3月上任的渣打銀行總經理陳銘僑,坦言台灣的小吃太吸引人,為了控制體重,今年也加入「領袖盃」的競賽行列。

台灣是渣打集團在全球第10個舉辦馬拉松的市場,渣打銀行自1997年於香港贊助第1場馬拉松賽事後,18年來,渣打馬拉松已涵蓋非洲奈洛比、中東杜拜、歐洲倫敦、亞洲香港、新加坡、曼谷、吉隆坡、台北等市場,加計台北場,每年有超過32萬人參與。

來台1個月胖2公斤

渣打銀行總經理陳銘僑,去年3月由香港調任台灣,是台灣渣打第1位「會說中文」的總經理。本身有跑步習慣的陳銘僑說,去年調任台北,不但沒趕上第1屆台北渣打公益馬拉松,初到台灣也沒有繼續跑步,沒想到台灣的小吃太誘人,才來台灣1個月就胖了2公斤,嚇得他趕快恢復慢跑,才沒有繼續發胖。

陳銘僑說,台灣的小吃真的太好吃了,他個人最喜歡的是牛肉麵,而且上任後巡視各地分行,分行的行員都熱情地帶他四處吃小吃、名產,體重要不增加真的很難。

上週渣打香港馬拉松在香港舉行,陳銘僑只參加了2公里「領袖盃」組,獲得第6名的成績。陳銘僑回憶,過去在香港,他連續6年參加10公里組,但只有第1年成績最好,隨著年紀增長,成績節節退步,為了不讓10公里成績超過1小時,他不再參加10公里,改成2公里,台北場也同樣參與第1屆2公里領袖盃,希望明年可以在跑完8公里後,再加跑2公里領袖盃。

觀察台北與香港2地馬拉松的差異,陳銘僑說,台北不但空氣清新,而且風景超美。他觀察,香港因地狹人稠,1年只有1次大型的馬拉松,但台北的大型路跑活動不但幾乎每週都有,而且也有不少大型馬拉松。以渣打台北馬拉松為例,8公里組從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起跑,跑一段仁愛路林蔭大道,沿途風景之美,陳銘僑感嘆,這才是跑者的最大享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