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遊戲大型淘汰賽 小而靈活才能存活

2014/12/26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資策會預估,2017年全球行動遊戲市場規模可望突破百億大關,而遊戲橘子(6180)董事長劉柏園則認為「明年市場會擴大,但會有大型淘汰賽,非大者恆大是贏家,小而靈活者才是存活關鍵。」

2017年市場規模破百億

劉柏園表示,行動化時代來臨意味著新的契機,代表消費與市場規模都會隨之擴大,高品質的遊戲投資大、但風險也高,唯有快速整合資源、即時回應市場的團隊才能勝出,也因為如此,橘子與樂陞先進一步完成優勢資源整合。

他認為,遊戲橘子的長處就在於遊戲營運經驗豐厚,線上支付、會員、行銷資源遍及全球,而樂陞的優點是長期耕耘遊戲研發,並具備馳名國際的美術製作實力,雙方將在互補互利的前提下,以優越的戰略格局,目標就是「在華文行動市場再下一城」。

劉柏園指出,過去2-3年期間真的很「悶」,因為手遊市場無國界,國外產品都會一直進來市場競爭,但摸索幾年後現在知道該怎麼做,面對明年的淘汰賽有信心,他認為,過度僵化的公司會被淘汰,市場絕對不是大者恆大就是贏家。

樂陞董事長許金龍則說,樂陞專注在開發,遊戲布局還沒達到目標,就是缺了營運這一角,而營運是遊戲橘子強項,雙方組成台灣大聯盟,並透過合資營運遊戲,把這個遺憾補上,上中下游完整布局,壯大自己,跟所有華人同業競爭。

對於行動化大未來,遊戲橘子與樂陞各有布局,遊戲橘子則以「雁行共伴」為營運方針,積極轉型成為全方位網路公司,從群眾募資平台「群募貝果(WeBackers)」接續成立全台首發的網路影音娛樂平台「酷瞧」,更有進軍電商、協力廠商支付、以及雲端資料資安服務等多元策略推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