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段行建被逼退? 群創說沒有

2014/12/26 06:00

傳群創董事長段行建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意見不合,段行建將被迫退休,由鴻海集團副總裁戴正吳接替。(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市場傳出群創(3481)董事長段行建將退休,鴻海(2317)集團副總裁戴正吳接替段行建位置,群創最快在年底或明年1月就會宣布此人事案,對此,群創昨日發布聲明澄清,沒有的事,段董的任期是到2016年6月。

事實上,戴正吳接任群創董事長一職的傳言,早在上個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大陣仗宣布在群創路竹廠砸800億元投資6代LTPS之前就已經沸沸揚揚;甚至最近還加碼,點名目前任職鴻海消費電子事業群副總經理的前華映總經理邱創儀,可能會接替群創總經理王志超的位置。

群創昨鄭重否認此事,並發布三點聲明,一、段行建是在2013年6月董監改選獲董事會一致推選為董事長,任期到2016年的6月。

二、外傳段總退休及總經理繼任人選,群創不便評論,但群創9.9萬名員工,全年營業額4000多億元,公司規模龐大且複雜,董事會勢必會謹慎遴選除熟稔面板業營運外,更兼備超越國際競爭力視野的接班人選,帶領經營團隊,穩定人心。

三、董事長及總經理人事異動此類重要訊息,群創定會以公開方式宣布,非以謠傳定奪。

群創內部替段抱不平

由於群創第二點聲明提到接班人,讓群創經營層變動更增添想像空間,群創公關鄭雅莉則表示,這段時間陸續都有人關心此事,截至目前為止,能說的答案就是「還沒有」。

據了解,傳言段董要退休一事在群創內部也有許多人聽聞,且不少人替段抱不平,認為2012年群創面臨銀行緊縮銀根時,奇美實與鴻海兩大股東撒手不管,群創董事長一職懸缺半年無人聞問,最後是段行建自己跳下來接任群創董事長一職,與銀行簽字蓋章,才獲得銀行團同意債務協商。如今段行建帶領群創度過最艱難的時候,卻要被逼退,似乎有點不近人情。

至於邱創儀接任總經理一事,內部人士則完全沒有聽說,由於王志超也深獲郭台銘重用,研判應該是空穴來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