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續跌 下週國內油價估降9毛

2014/12/13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在市場擔心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與美國將持續降價爭搶市占率,週四紐約西德州原油跌破每桶六十美元大關,再創二○○九年七月以來新低;在國際油價持續大跌下,下週國內油價每公升可望再調降八到九角,九八無鉛汽油牌價將跌破卅元,各式油品價格全數回到「二」字頭。

國際油價今年以來大跌約四成,紐約西德州原油一月期貨價格十一日收報每桶五十九.九五美元,昨盤中一度下跌一.九%、至每桶五十八.八美元,本週來大跌近十%;倫敦布蘭特一月期油跌一.一%,到每桶六十三美元。

OPEC三大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伊拉克及科威特,本週紛紛調降明年一月對亞洲煉油廠的原油售價,加劇油價跌勢;但伊拉克強調,該國降價促銷與發動價格戰無直接關聯。OPEC日前開會決議不減產,加上美國頁岩油產量增至卅年新高影響,預期國際油價自十月來將連續十週走跌。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資料顯示,上週原油產量增至每日九一二萬桶;沙國石油部長努艾米(Ali Al-Naimi)認為,原油市場將自行修正,質疑減產的必要性。

科威特國營石油公司執行長阿德薩尼(Nizar Al-Adsani)指出,OPEC若不改變生產策略,油價在未來六至七個月內將維持在每桶六十五美元左右;OPEC日前下修明年原油需求預期至二○○三年來新低,市場估計受到歐洲及亞洲大型經濟體成長趨緩,以及各國積極提升能源效率技術影響,估計今年原油需求可能每日僅增六十萬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