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跌 陳飛龍︰食品業成本降 難立即降價

2014/12/12 06:00

南僑集團董事長陳飛龍。(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國際油價大跌,南僑集團董事長陳飛龍昨表示,油價跌有助於降低食品加工業的直接或間接成本,但產品末端售價牽涉到通路費用等其他成本,較難立即反應到產品零售價。

陳飛龍分析,過去油價大漲,很多農地轉作生質柴油原料,與人爭食,現在油價跌,生質柴油需求少,不來與人爭食,玉米、黃豆、小麥等「黃小玉」大宗物資價格就會跌,加上燃料成本下降,對食品加工業可說在直接、間接成本的降低上都有幫助。

但受到黑心油風暴衝擊,國際觀光客來台採購伴手禮的金額大減,造成伴手禮業者業績重創二至三成;陳飛龍說,南僑已整合六都的糕餅公會、旅行社及六十家各地具特色的伴手禮廠商自救,將於十二月廿六日舉辦伴手禮嘉年華,搶救伴手禮買氣和消費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