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誓達通膨目標 日銀︰QE無上限

2014/11/06 08:00

日圓貶七年最低 日股續漲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日銀(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週三重申刺激通膨的決心,強調為了達到二%的物價指數年增率目標,該行可採取的刺激措施將沒有上限。此話一出,日圓兌美元昨貶到七年最低,日股續衝高。

黑田東彥表示,若危及物價上漲的風險變大,日銀當然得採取行動,上週五祭出的刺激措施,就是日銀展現不可動搖的承諾;至於其他寬鬆措施,包括購買債券在內,只要不達到通膨目標,不會有上限。

黑田東彥指出,為了達到二%的通膨目標,日銀將持續寬鬆措施,必要時也將毫不猶豫地調整貨幣政策,就算在上週五的行動過後,這樣的政策立場也沒有改變。

週三倫敦匯市早盤,日圓兌美元一度貶到一一四.五四日圓兌換一美元,創二○○七年十一月以來最低價;日圓兌瑞郎一度貶到一一九.二○日圓兌換一瑞郎,創一九八三年一月以來最低。日經二二五指數昨天收盤上漲○.四%,為連續第五個交易日上漲。

日本勞動省公布最新數據指出,受惠於安倍政府和日銀刺激物價上漲等措施影響,日本九月扣除獎金及加班費的平均月薪較去年同月增加○.五%,為二○○八年二月以來最大增幅,含獎金及加班費的平均薪資則連漲七個月。

豐田汽車預估,截至明年三月底的本會計年度,獲利可能上看二兆日圓(一七五億美元),優於先前預估的一.七八兆日圓,為連續第二年獲利創紀錄,主因是日圓貶值提高LEXUS豪華車款及休旅車在海外的銷量。

日銀上週五祭出擴大刺激措施後,日本政府週三標售十年期公債,平均殖利率跌至紀錄最低的○.四三九%,先前的最低紀錄為二○○三年六月創下的○.四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