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消費力驚人 中國主題樂園商機可望超日趕美

2014/11/05 23:30

中國中產階級以上有能力的消費族群增加,近年來高端精品、汽車品牌紛紛前進中國市場,接下來外資企業還打算在中國建立全球規模最大的主題樂園。(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中產階級以上有能力的消費族群增加,近年來高端精品、汽車品牌紛紛前進中國市場,接下來外資企業還打算在中國建立全球規模最大的主題樂園。

《日經新聞》報導,今年10月中旬,美國媒體運營商康卡斯特(Comcast)宣佈將在北京建設「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此外美商迪士尼「上海迪士尼樂園」預計將於2015年開業。

美國建築工程顧問公司艾奕康(AECOM)預測,2020年以前,中國將超過美國與日本,成為全球最大的主題樂園市場。

報導指出,隨著收入水平提高,中國中產階級的娛樂花費也增加許多,包括計劃在內的建設項目,目前在中國籌備建造的大型主題公園就高達60多處。

根據艾奕康調查,從2010年主題樂園的造訪人數來看,中國為6000萬人,而美國為2億2000萬人,是中國的近4倍。不過,隨著中國遊樂設施數量的增加,和收入水平的提高,預計2015年造訪人數將增加至1億2700萬人,2020年以前則將進一步增加至2億2100萬人,中國遊客造訪人數的增長速度,遠遠超過穩定成長的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