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寬鬆貨幣政策出爐 REITs添柴火

2014/11/06 09:22

日本央行宣告每年購買ETF與日本REITs規模擴大為目前3倍,對於J-REIT的大舉扶植及貨幣寬鬆的環境之下,將有助商用不動產併購活動增溫,為REITs(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再添柴火。(彭博社)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日本央行無預警大動作的寬鬆貨幣政策出閘,不但將貨幣基礎擴張,更大舉提高日本公債年度購買金額,並延長平均持有期間至10年左右,更宣告每年購買ETF與日本REITs規模擴大為目前3倍,對於J-REIT的大舉扶植及貨幣寬鬆的環境之下,將有助商用不動產併購活動增溫,為REITs(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再添柴火。

以目前在基金績效表現上,布局日本比重較高的基金近一周表現相當亮麗,其中元大寶來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元大寶來全球地產建設入息基金,因兩檔基金布局日本比重各約60%及40%,使得績效表現相對突出,領先其他同業。

元大寶來投信產品經理顏誌緯表示,今年國際市場紛擾之際,能夠先行掌握日本不動產市場的潛力領先卡位佈局的REITs基金,也在績效上繳出不俗的成績單。如今「基本面」、「政策面」、「資金面」已面面俱到,且股價表現落後是當前日本不動產市場投資上極大的利多,國際資金輪動趨勢充分體現在不動產市場的表現上。

元大寶來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吳宗穎則說,美國QE已於10月退場,市場後續關注2015年Fed升息時點,預料資金未來將自高風險市場持續撤出,市場動盪將加劇,REITs市場表現可望相對抗跌,將續走長多格局。

吳宗穎指出,目前看好美國及日本兩大市場,尤以年初至今整理過的日本市場最為看好,目前評估美國REITs NAV折價約4%,歷史平均為溢價2%,股價相對便宜,財報表現也不錯,加上預期2015年展望將維持亮眼,其中旅館成長性最高,工業、商辦獲利則轉強。至於日本在政策面利多加持下表現最佳,指數大幅下跌15%後,兩年來最佳投資買點浮現,東京商辦空置率持續下滑至7 %,預期隨景氣持續回溫與通膨上升,且今年租金將通膨上揚,加上東京奧運題材加持,日本REITs與地產股表現空間濃厚。至於主要後市觀察重點在於消費稅增加後經濟成長動能是否延續,工業生產、就業情況與零售銷售。

吳宗穎表示,日本商辦租金於今年下半年開始走揚,搭配高股利率,看好並持續佈局日本地產股。整體而言,看好資金充足的成熟市場表現空間,除日本配置較高比重,美國也已適度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