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平倉206萬口 創新高 押寶i8 期貨賭客群聚

2017/09/14 06:00

外資台指期留倉部位昨日淨多單減少4028口,來到5.7萬口。圖為期交所的即時行情電視牆。(記者羅倩宜攝)

外資淨多單減4028口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iPhone 8亮相前一日,期貨市場全商品未平倉量創歷史新高,宛如賭桌上擠滿賭客,各方資金爭相下注。iPhone 8規格公佈,期貨商戲稱是「醜媳婦見公婆」,因無驚艷,市場激情也走樣。外資台指期留倉部位昨日淨多單減少4028口,來到5.7萬口;三大法人更在台股現貨賣超百億。昨金融市場暫時對iPhone 8投下否決票,但期貨商強調仍須看後續銷售業績。

本週二iPhone 8亮相前,國內期貨市場的未平倉量高達206萬口,前一次紀錄是在2011年8月16日的203萬口。康和期貨副總王文浩分析,期貨未平倉量的意思就是代表大家都在賭,量多代表下注踴躍,當中有人押大,有人押小,共同點就是不願離場放到隔天,賭盤正熱。「未平倉量衝高,從過去經驗來看,確實可能是市場多空轉折的跡象,因為市場激情走到最高點,即將一翻兩瞪眼。」

i8現身 蘋概股竟翻黑

不過在iPhone 8規格宣佈後,激情退去,現貨市場投下了否決票,空方踹了多方一腳。台股昨收跌77.47點;尤其近日推升大盤向上的3檔蘋概股:台積電(2330)、大立光(3008)及鴻海(2317)全數翻黑,後兩者更是跌破月線。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表示,外資在台指期、台指選昨日均轉空,雖然台指期未平倉仍是多勝空,但淨多單已較前一日下滑;台指選則是淨空單增1.1萬口至16.6萬口。「現貨市場外資已在減碼,T50反則加碼佈局;期貨市場近期內若沒有明顯轉多,恐須留意大盤修正。」元大期貨認為,昨台股期現貨均朝空方靠攏,蘋概股利多出盡;iPhone新機發表沒有驚奇,旗艦機種iPhone X延至11月初才出貨,拖累供應鏈下挫。

康和期貨表示,近幾個交易日,現貨盤勢並不理想,台股均爆大量出現黑K,呈現開高走低,表示有人扔出籌碼要落跑,接下來大盤走勢須留意蘋概股是否持續下挫,或是立即拉回收復月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