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期交稅維持10萬分之二稅率

2015/04/30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期交稅稅率調降期限今年底到期,金管會昨天表示,考量我國整體期貨市場發展,建議刪除「落日條款」,讓期交稅先維持十萬分之二的稅率;未來,若國庫財源充裕或為提升期貨市場國際競爭力,得再次調降期交稅率。

立法院財委會今將舉行「廢止期貨交易稅條例之影響公聽會」,邀請財政部與金管會等相關部會出席。我國已4次調降期交稅,而第4次從2013年4月開始,稅率由十萬分之四調降為十萬分之二、降幅為50%,但期限至2015年底為止,也就是所謂的「落日條款」。

金管會官員表示,從這次調降期交稅成效來看,2013年的期貨交易稅收雖減少為26.69億元,但2014年已逐漸回升至28.36億元。

其次,從期貨交易量來看,2014年為2.02億口,較2013年的1.53億口,成長32.1%,且創下歷史新高紀錄;金管會認為,降稅對於刺激交易量增長,確實有顯著之效果。金管會強調,綜觀目前亞洲鄰近國家,皆未課徵期交稅,而我國課徵期交稅,交易成本相對偏高,這也使得台灣期貨交易所,與國外期貨交易所推動跨境商品之合作案時,處於競爭劣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