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搗」彈射不到美國?

2017/08/14 06:00

亞股上週多被嚇趴,台股跌幅甚至一度高居亞股之首,反倒是美股老神在在,就算川普稱「砲彈上膛」,上週五還逆勢收紅,難道北韓「搗」彈射不到美國本土嗎?(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近來頻對北韓撂狠話,北韓反嗆這將使朝鮮半島逼近核戰邊緣,一場口水戰好似快升級為真槍實彈;亞股上週多被嚇趴,台股跌幅甚至一度高居亞股之首,反倒是美股老神在在,就算川普稱「砲彈上膛」,上週五還逆勢收紅,難道北韓「搗」彈射不到美國本土嗎?

MSCI(明晟)上週公布最新季度調整,台股於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獲調升0.02%,是調升最多的國家,也是近4年來首度被上調,但無助化解北韓「搗」彈陰霾,台股連續4天走跌,日、韓及港股也同樣被嚇軟。

跟隨川普多年的川普集團高層寫過一本「川普談判術(Trump-Style Negotiation)」。在這本書中點出川普談判的目標是為了交換、而非輸贏;過程中不透露真實目的,要讓對手猜不到你的底線︰不是每次談判都要贏,只要最終能贏得最大利益;且隨時調整策略,不會因小失大等。

川普就任後,先是對隔鄰的墨西哥、加拿大嗆聲,威脅要取消「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但現在呢?川普對美中貿易失衡也是頻頻放話,但數度髮夾彎;北韓問題也是一樣,除非推倒金政權後的利益遠大於現況,否則真打機率很低。或許美股深知川普的習氣,反正「搗」彈射不到美國,那有何好怕?(高嘉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