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線電視退流行 電信業打OTT大戰

2017/08/01 06:00

有線電視漸退流行,電信業者的影音串流大戰開打。(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記者王憶紅、黃佩君/台北報導〕有線電視漸退流行,電信業者的影音串流大戰開打!繼台灣大哥大將旗下凱擘的數位平台SMOD搭載myVideo後,中華電信昨宣布MOD將搭載KKTV,而遠傳電信在買不成中嘉網路後,已轉向成立「電視OTT大聯盟」,亞太電信則與母公司鴻海合作推出數位機上盒的「便當」,搶攻更大的OTT商機。

OTT(Over The Top)指的是不倚靠營運商的纜線、衛星等專屬播送系統,而是透過一般的網際網路來收看影音內容,且收看費用、頻寬快慢取決於使用端。簡單來說,不管是透過機上盒加電視、PC、平板或是手機等載具,只要能連上網路,都可收視OTT影音服務。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昨指出,MOD與OTT合而為一是大勢所趨;目前除KKTV、Hami TV(原中華影視,中華電自有OTT)上架MOD外,也正洽談其他跨國OTT業者。據透露,包括國內LiTV、國外Dailymotion、Netflix等,都是中華電信鎖定的合作業者。

台灣大數位服務myVideo(OTT)在今年二月上架凱擘大寬頻結合隨選視訊、網路電視及光纖寬頻三合一數位匯流服務的Super MOD(SMOD)後,myVideo點播率成長八倍;台灣大目前SMOD的用戶有八十八萬戶,年底拚百萬戶。

遠傳七月則將旗下遠傳大寬頻、friDay影音(OTT)與新創電視盒品牌OVO組成「電視OTT大聯盟」,拚數位匯流服務。

中國OTT龍頭的愛奇藝也早就叩關台灣市場,去年更向投審會申請,希望如Netflix等業者一樣在台登記「落地」;但投審會去年十一月決議,表示愛奇藝實質經營不允許中資投資的影視內容服務業,且中國也未開放台灣影視內容進入,在無對等開放情形下,不予同意落地;但台灣消費者還是可透過網路登上愛奇藝收視,且透過其合作的國銀繳費訂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