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手訂單量逾百億 盟立營收逐季高

2017/06/16 06:00

盟立董事長孫弘(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自動化設備廠盟立(2464)陸續接獲系統整合工程案大單,在手訂單量逾百億元,創歷史新高紀錄,預期下半年出貨量將比上半年多,營收逐季走高可期,法人估全年營收可望破百億元大關。

盟立昨舉行股東會,順利通過去年營業報告與財報、盈餘分配案,每股配發1.8元現金股利、0.2元股票股利,合計2元。董事長孫弘對今年市況展望樂觀。

盟立聯合事業群總經理林世東則指出,兩岸紛投資興建面板廠,尤其中國將面板與半導體視為戰略性產業,大力扶植,投資建廠對整合系統的自動化需求大增,盟立產品項多,可提供整合系統服務的競爭力強,接單商機大增,系統整合工程方案結合各項物流與製程設備、機器人應用、大數據、工業控制及資訊系統的整廠整線解決方案。

法人估計,盟立目前在手訂單逾百億元,幾個系統整合工程占近6成,客戶涵蓋彩虹光電、天馬、京東方、友達等先進面板廠,下半年將是逐漸出貨增多的高峰期,有助於下半年營運比上半年好,每個月營收將可維持9~10億元之間的高水準,今年營收可望破百億元,較去年成長2位數,也因系統整合工程的毛利率較高,匯損不利因素降低,全年獲利也可望較去年上揚。

因應訂單需求,盟立目前擴增產能有台中后里二期廠,7月底可完工使用,一期廠則已滿載;昆山廠今年12月底完工,明年第1季加入量產行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