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設備廠盟立訂單滿手 今年營運展望樂觀

2016/01/04 09:25

自動化設備廠盟立(2464)第4季營收可望創單季歷史新高。(圖擷取自盟立官網)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受惠面板廠設備訂單熱絡,去年底又逢客戶完工入帳的高峰期,自動化設備廠盟立(2464)第4季營收可望創單季歷史新高,法人估將帶動全年每股淨利將達3元之上,另以目前在手訂單達逾60億元來看,盟立今年營運樂觀可期。

盟立去年受惠友達(2409)、群創(3481)等低溫多晶矽(LTPS)面板廠的設備訂單增多,包括機器人手臂、搬運等自動化設備需求大增,加上代理的資訊化系統供應台積電(2330)穩定成長,帶動去年營收與獲利皆上揚,前3季累計營收為57.87億元,年成長15%,稅後淨利4.12億元,年增達44%,每股淨利2.15元。

去年底逢客戶完工入帳的高峰期,盟立11月合併營收達8.24億元,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法人預期盟立12月營收也將站上逾8億元高檔水準,第4季營收創單季歷史新高可期,儘管年底會有獎金等費用增高問題,但每股淨利可望超過上季的0.93元,去年全年每股淨利將達3元之上。

盟立目前在手訂單超過60億元,台廠面板設備占近3成、資訊系統則超過3成,為歷年來新高紀錄,接單交期已排到今年下半年,法人預估盟立今年營運應仍延續去年樂觀的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