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辜成允摔昏迷 張安平暫代台泥董總

2017/01/23 06:00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前晚在晶華酒店三樓宴會廳下樓梯時跌倒昏迷。(記者楊雅民攝)

參加婚宴踩空樓梯 頭部撞地 正在加護病房搶救

〔記者楊雅民、姚岳宏、王冠仁、林彥彤、林惠琴/台北報導〕台泥董事長辜成允前晚赴晶華酒店參加友人娶媳喜宴,離去時不慎在樓梯處踩空摔跌,頭部撞地重傷陷入昏迷,現仍搶救中。台泥、中橡、信昌化昨下午緊急召開董事會,公告董事長住院不能行使職權,推選辜成允妹婿張安平暫代三家上市公司董事長和總經理職務,以確保公司正常運作。

據現場目擊人士說,辜成允當時正從三樓步行下樓,約快走到二樓半平台時,疑突然踩空摔跌,不巧頭部撞地,昏迷重傷。一名目擊的飯店客人說,辜的外表看不出有明顯外傷,但有流鼻血。

辜成允隨即被送往馬偕醫院救治。據該院不願具名醫師指出,辜到院時已無呼吸心跳、且當時瞳孔放大,腦部嚴重出血與水腫,該院持續努力搶救,直到狀況評估後,才在昨天下午轉院到台北振興醫院神經外科醫治。振興醫院說明,辜昨下午三時左右轉進該院,目前在加護病房救治中,有待持續觀察。

接班十三年 台泥市值翻三倍

現年六十三歲的辜成允,是已故海基會董事長、前台泥集團董事長辜振甫的次子,歷經父兄過世、與中信集團分家、集團事業瓶頸等挑戰,一肩扛起光耀「百年辜家」門楣的重任。

辜成允自二○○三年接班十三年來,台泥市值從不到六百億元飆升至最高一九六八億元,大增逾兩倍;台泥股價也由接班時約十一元,飆漲至最高四十九.八元。

辜成允接任台泥董事長後,曾開玩笑說自己沒在怕的,「我心裡住著一個狂人,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困難,這狂人會吶喊,來吧!來吧!我看你能不能打垮我?」

二○○三年辜成允獨排眾議啟動台泥集團「鷹式改革」,砸下達二六五億佈局中國水泥市場,「比亞泥足足晚了十年」,至今,台泥已超越亞泥,去年兩岸水泥產能達近七千萬噸,是台灣第一大、中國第六大的水泥集團。

辜成允接班時,台泥合併營收僅四七五億元,二○一二年合併營收已逾一千億元規模,並連續三年寫下千億元營收規模紀錄,去年受到中國內需市場不景氣影響,合併營收縮水為八九五.七二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