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川普要拿台灣手去捶中國?

2017/01/23 06:00

從川普與蔡英文通電話後,台灣在美國老大哥心中的地位,瞬間彷彿回到美中冷戰時期,這是過去40多年來從未發生的事,對台灣是福是禍,大家可要冷靜深思。(美聯社資料照)

從川普當選以來,台灣就感受到來自川普團隊無比的關愛,從川普與蔡英文通電話、以台灣稱呼我們國名,甚至川普閣員有人建議,要在台灣駐防美軍,台灣在美國老大哥心中的地位,瞬間彷彿回到美中冷戰時期,這是過去40多年來從未發生的事,深宮怨婦突然翻紅變老大新寵,對台灣是福是禍,大家可要冷靜深思。

川普的競選政見主軸是親俄仇中,因為中國是美國最大貿易逆差國,又是美國最大債主,要把美國的經濟不振與失業問題,全歸咎到中國頭上,不用太學院派的嚴謹分析,這套說法像白居易的詩,淺顯到婦孺皆懂。川普上台後,要落實競選時政見,一定要先對中國出幾招,來安頓取悅廣大的美國農工選民,最省事的方法,就是用快變國際孤兒的台灣來對付中國。

要用台灣來激怒中國實在太容易了,不要說銷售武器或派軍駐防台灣,只要川普嘴巴多說幾次台灣這個字,中國就受不了暴跳如雷,因為自卡特以來的美國總統,總是把台灣這字視為禁忌,在日漸強大的中國面前,美國總統對台灣是視而不見的,只有川普知道台灣在美中矛盾問題中的戰略用處,還未上台就先打台灣牌搞翻北京當局,只是台灣要如何在兩大強權之間遊走生存,是我們未來幾年最嚴酷艱難的課題。

燕太子丹要荊軻去刺秦王,明知此去必無生還機會,太子丹奉荊軻為上卿,安排他住最好的屋子,每天問安,供應太牢具(牛、羊、豕三牲具備)等級的美食,車馬美女隨他享受。美國今天突然改變40多年來對台灣的態度,友善得令人害怕,就像太子丹要荊軻去送死一樣,也是先送上醇酒美人,我們不該得意忘形,後面恐怕會有一個更大的危機在等著我們。

(紅布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