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怨亞洲‧矽谷漏台北 國發會澄清

2016/12/29 06:00

龔明鑫承諾,「亞洲.矽谷」辦公室,第一個設在桃園、第二個在台北。(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4月前往美國矽谷,要招攬新創產業佈局台北,未料,國發會的「亞洲.矽谷」中心選址於桃園航空城,也要發展物聯網(IOT)創新產業;據悉,柯文哲前天於市政會議邀請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演講,柯當著龔面抱怨,中央「亞洲.矽谷」只是政治考量,還認為台北東區門戶計畫才是經濟上首選,希望中央不要浪費資源重複投資。

副市長林欽榮則強調,柯市長是疑問「亞洲.矽谷」計畫怎麼會漏掉台北?龔明鑫則承諾,「亞洲.矽谷」辦公室,第一個設在桃園、第二個在台北,也談到台北要發展國際金融中心。

至於台北矽谷辦公室地點?林欽榮表示,1990年代國家金融中心設於台北101大樓,「但使用結果已經不純然都是金融中心,反而都是服務業,更多餐廳等等」;如今北市有兩基地,包括台北郵局國家金融(創意)中心,華光社區特二、特三也可以考慮。(記者郭安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