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達捐贈長照專車邁入第3年 再捐8輛力挺偏鄉地區

2020/10/07 19:21

永達保經董事長吳文永(左六),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左七),永達保經總經理陳慶鴻(左五)出席長照專車捐贈儀式。(永達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據統計,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逾368萬人,約占總人口的15.62%,已是「高齡社會」國家,全國各縣市平均老年人口占14%,部分偏鄉更已逾20%。永達保經力挺長照,自2018年起,連續第3年捐贈長照服務專車,今年再捐贈8輛專車,盼藉此喚起社會各界對長照議題的關注

永達保經指出,從2018年起投入長照服務專車捐贈計畫,全體永達人捐出每月所得1%,並結合北、中、南三地連線健走活動的報名費,作為長照服務專車購置經費,計劃以8年時間,捐贈64輛長照專車,每年捐8輛車,今年邁入第3年,累計已捐出24輛。

永達指出,長照2.0政策施行至今,資源都往都市集中,偏鄉地區受地理與交通因素限制,導致許多服務不易展開,以醫療資源而言,偏鄉地區幅員較廣且交通不便,往往使就醫難度提高,加上偏鄉地區缺乏就業機會,使得青年人口外移,導致偏鄉地區人口老化與獨居老人問題日趨嚴重,再則沒有家人陪伴長輩就醫,這些都影響了長輩就醫選擇與意願。

永達說明,偏鄉地區因為路途遙遠,長輩病情若不嚴重,往往隱匿病情不即刻就醫,出現嚴重症狀時,已經延誤了病情的治療黃金期。

永達保經董事長吳文永表示,尤其長照2.0的交通接送服務,大部份集中在交通便捷的都會區內,迫切需要服務的偏鄉與原鄉部落仍苦等不到,偏遠地區一直是台灣醫療及長照最弱勢的區域。

他強調,今年永達將愛送達交通不便的偏鄉地區,捐贈長照服務專車協助縣市政府、機構推動老人服務,讓長照專車能載送行動不便、遠距離的長輩接受醫療院所、失智據點等各項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