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如坐雲霄飛車 特斯拉早盤狂漲16%後一路收跌3%

2020/07/14 15:25

特斯拉股票13日經歷了暴漲後又收跌的態勢,上下震盪達19%。(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股票13日開盤後即狂漲,幅度超過16%,一度讓特斯拉超越寶潔(Procter & Gamble)成為市值第10高的美股上市公司,但接近午盤後如坐雲霄飛車,股價一路下滑,終場以每股1497.06美元作收,跌3.08%。

雖然美股當天也因為對疫苗的期待,以及之後加州經濟封鎖的消息而先漲後跌,不過特斯拉的動盪尤其劇烈;《CNBC》報導指出,儘管不少機構看好特斯拉,且預料不久後就能成為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但特斯拉的股價確實可能過高。

特斯拉的估值前景極具爭議性,如財經專家Larry McDonald表示,特斯拉股價大漲,是因為投資人在為進入標普500指數前推升股價及權重的結果,讓ETF等指數基金被迫跟著進場,熱錢退出後終將成為1場空;外界預期特斯拉在本月22日發佈的財報中,將呈現連續第4個季度獲利,讓進入標普500指數可能性增加。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汽車業分析師強納斯(Adam Jonas)更稱,特斯拉「不可撼動的地位」已在「倒數計時」,目標價為740美元,只有13日收盤價的一半。

不過投行JMP Securities專家Joe Osha則認為,到了2025年的時候,特斯拉的年營收將從目前的246億美元成長至1000億美元,但Joe Osha設定的目標價為1500美元,與目前的股價差不多,事實上,整個華爾街最樂觀的目標價也只有1525美元,平均值則僅有80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