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今年漲近270% 馬斯克財富超越股神巴菲特

2020/07/11 10:26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身價水漲船高,現為全球第7富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股價今年持續走強,週五再漲近11%,今年漲幅來到269%,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彭博》指出現在已超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

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數據顯示,馬斯克週五財富增長61億美元,現為全球第7有錢的人,並擠下甲骨文創辦人埃利森(Larry Ellison)和谷歌共同創辦人之一的布林(Sergey Brin),布林排名本週稍早亦超越巴菲特。

馬斯克現約有705億美元財富,大部分是來自他持有約20%的特斯拉股票,而其太空公司SpaceX的多數股權約價值150億美元。此外今年稍早馬斯克的薪資也漲至5.95億美元,成為美國薪酬最高的執行長。

馬斯克先前曾說「他不是股神的粉絲」,稱巴菲特的投資策略的確重要卻也無趣。而巴菲特本週稍早因向慈善機構捐贈29億美元的波克夏股票,財富稍微縮水。自2006年以來,巴菲特贈送了超過370億美元的波克夏股票。

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加密貨幣投資銀行「Galaxy Digital」創辦人諾沃格拉茨(Mike Novogratz)則警告,科技公司的估值過高,小投資者應在崩盤前出場,「我們處於不理性的繁榮時期,經濟減速、新型冠狀病毒重擊,但科技股卻天天都有創出新高,這是經典的投機泡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