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影響恐停辦?專家估:東京奧運保費上看113億

2020/02/19 18:17

肺炎疫情恐對本屆奧運造成影響,根據倫敦保險交易所核保員估計,日本有可能加重投保。(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境內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儘管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今年7月將登場的東京奧運無須取消;英國《BBC Sport》則分析疫情將對奧運造成的影響,倫敦保險交易所核保員則估計,日本有可能加重保險,保費最高則上看2.91億英鎊(約台幣113.8億)。

距離2020東京奧運僅不到5個月的時間,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和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堅稱,目前不考慮取消賽事;《BBC Sport》報導,過去在歷史上,還沒有過任何1屆奧運,因為戰爭以外的原因而取消或延期。

不過,預計肺炎相關疫情風險控管,將成為2020東京奧會保險政策的其中1部份;倫敦勞合社(Lloyd's of London)1名主要核保員向該報表示,一般來說,活動在取消條款中,可能會特別排除傳染病,然而在為奧運購買保險時,不會將傳染病排除在外。

核保員解釋,若東京奧運因疫情或不允許中國運動員參加而取消,或認為續辦奧運並不安全,將觸發保單的條款和政策;勞合社於1688年成立,為英國歷史最悠久的組織,本身並非保險公司,屬於類似證交所的保險交易市場。

至於被問到主辦方可能會為奧運投保金額,他則表示,金額取決於奧運會在哪裡舉辦,不過支付的費用可能相當於保額的1.5%至3%;根據日本主辦方先前透露,東京奧運預算為97億英鎊,若保費為保額的3%,即須支付2.91億英鎊。

報導指出,2012倫敦奧運的前公共健康顧問麥克羅斯基(Dr Brian McCloskey)也同意,現階段沒有必要考慮取消奧運;他表示,2016年茲卡病毒(Zika virus)爆發時,奧運也如期舉行,在公衛的緊急情況下,仍可安全地舉行賽事,但風險評估就變得非常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