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起疫》台灣女足飛澳爭奧運 中國隊禁「足」中

2020/01/31 05:30

台灣女足隊昨揮軍澳洲,面對疫情高度戒備,外出全程戴口罩。(足協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東京奧運女足亞洲區第3輪資格賽確定改在澳洲舉辦,台灣女將放下心中大石,昨出發前往雪梨,備戰2月3日首場出戰地主國的賽事。全國足球協會秘書長方靖仁表示,「雖然比賽不在武漢舉行,但疫情仍在全世界蔓延,再三提醒球員出外必須戴口罩,確保自身安全。」

台灣女將大年初二就展開集訓,但比賽地點臨時改變,球員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調整時差和適應南半球氣候。方靖仁說,澳洲現在是炎熱夏季,女將心理上的恐懼消除,但生理上必須承受舟車勞頓之苦。

台灣隊本次與澳洲、中國和泰國同屬B組,必須取得前2名才能晉級最終輪賽事,也是取得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的最後機會。

澳洲媒體指出,中國女足包含教練、球員和行政人員等32人,過去一週皆曾出入過武漢,按規定必須在飯店隔離至少1週至2月5日,但首場比賽將於3日出戰泰國,等於被迫棄賽。中國足協表示,「目前所有隊員都未感染肺炎,已積極向亞足聯和澳洲政府溝通,希望能讓比賽如期舉行。」

方靖仁則說,「很驚訝中國可能被迫缺席首場比賽,我也是從新聞上得知,亞足聯並未發布任何訊息,若中國先吞下一敗,對於台灣隊晉級的確是利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