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日公衛教授:奧運前恐無法備妥疫苗

2020/01/30 22:15

日本國際醫療福祉大學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of Health and Welfare)大學院公共衛生教授表示,武漢肺炎的疫苗恐難在東京奧運開始前備妥,並希望在奧運前,有足夠的時間建立防疫工作。圖為東京街頭。(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在多國擴散,日本已出現13明確診病患,而預計將在今年7月舉辦的東京奧運,其人潮也恐受疫情衝擊,日本國際醫療福祉大學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of Health and Welfare)大學院公共衛生教授表示,武漢肺炎的疫苗恐難在東京奧運開始前備妥,並希望在奧運前,有足夠的時間建立防疫工作。

《路透》報導,東京奧運將在7月24日舉行,日本東京國際醫療福祉大學大學院公共衛生教授Koji Wada在29日受訪表示,其認為武漢肺炎疫苗恐無法在奧運開始前備妥。

而當前距離東京奧運開始,僅剩約5個月,Wada透露,其希望有足夠的時間,了解更多武漢肺炎的傳播方式、感染的嚴重性等相關資訊,已就防疫做好預防措施,但也希望奧運能如期舉行。

據報導,在武漢肺炎爆發前,Wada曾在一篇2018年與他人合著的論文中預期,麻疹、風疹和其他有疫苗可預防的疾病,以及飲食和由水傳播的疾病,是最可能發生的健康風險。

日本厚生勞動省則在今(30)日宣布,從中國撤離的日本人中,有2/3的人感染武漢肺炎,但無症狀顯現,此發現增加了人們對武漢肺炎危險程度的擔憂。

另據日本野村綜合研究所估計,日本2020年的名目GDP恐因武漢肺炎疫情而減少約0.45%,相當於降低2.475兆日元(約新台幣6831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